诶就是玩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们来日方长】
甜文选手~约稿请私~

【喻黄】我和你就像鱼和水(轮回501番外)

灵感源于:

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水说,我能感受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里。

因为是番外,所以,放个链接:轮回501(是甜饼)


话说喻文州和黄少天到了大学之后,两人的关系就更加紧密了。大一两人还只是住宿舍,大二就直接搬出去住了。在离学校不远的小区里租了套房,三室一厅。因为只有两个人住,比较宽敞些。

说起来这个房子还是喻文州找的。大一暑假的时候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到了这座公寓,黄少天一开始倒没什么兴趣,但一看这房子又大又只有两个人住,就当场决定住这了。然后就风风火火装修了一番。说是装修,就是把一些装饰换掉,又加了些自己的东西而已,整体格局都没变。

这套公寓里是有两间卧室的,平常都是分开来睡,除非有什么特殊情况。(但是这两人都有五百世的记忆了,不好好亲热亲热,分开来睡,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不过说实话,两个人还是有些害羞的,慢慢来吧)

那么今天,特殊情况来了,黄少天看了恐怖片。本身恐怖片是没有什么的,但是这部恐怖片里居然有秋葵!!!什么鬼啊!于是,黄少天为了安抚自己受伤的心灵,要求在喻文州房里睡。喻文州没办法只得同意。

于是,这天晚上,发生了些奇妙的事。。

黄少天睁开眼,发现周围亮亮的,是从旁边的珊瑚上发出来的。他现在是靠在一张榻上小憩,他看了看自己,发现穿着一身很华丽的袍子,流光溢彩,却不灼眼。黄少天看了看榻前的镜子,惊奇的发现自己的耳朵是鱼鳍,也就是说他是一条人鱼!不对啊,人鱼不应该下面是鱼尾巴吗?啊不对,这不是重点,这是哪儿?

珊瑚,珍珠,以及周围的气泡,波纹,这里是海。华丽的装饰,建筑,应该就是海行宫了。

什么是海行宫?海行宫是人鱼一族住的地方,不被世人所知。但是对于黄少天有另一层含义,是他第三百三十一世住的地方,也就是说,他现在是第三百三十一世的黄少天。

emmmmm,黄少天急忙回忆这一世自己的身份以及喻文州的身份,但是他发现这一世他好像没见过喻文州。怎么回事?按照我的记忆,几个时辰后将进行海神宴,作为皇子的我肯定要参加。在宴会上父皇召见了一个海洋术士,当时我没注意,不过现在想想不会就是喻文州吧?

这样想着黄少天有点小激动。于是他施了个法术,查看了下时间,离宴会开始不足一个时辰,他要为宴会做准备了。

不过黄少天并不着急,作为皇子有一个好处,就是手下的人比自己更守时,到时间自会来为他收拾面容、服饰。

没过多久人就来了,离宴会开始不到半小时就收拾好了。黄少天出寝宫先拜见了父皇,再随父皇到了行宴处。

人渐渐多了起来,但黄少天心不在此。终于人来的差不多了,人鱼皇示意安静,召见了海洋术士。海洋术士披着件斗篷,深蓝色的,上面隐隐有暗纹流淌。他摘下斗篷,露出自己从深蓝渐变到银色的发丝,说道:“拜见陛下。”黄少天从侧边看见了他的脸,果真是喻文州。他顿时兴奋了起来。

正兴奋着,就听见人鱼皇说:“海洋术士,你是海神的使者。想必也知道这次海珠的动乱吧。”海珠?黄少天转头看向父皇。

“是。”喻文州说道。

“那么你也应该知道我召见你的目的——封印海珠。”周围一片安静。

“是。”喻文州又说道。他顿了一下,抬头直视人鱼皇,带着不容拒绝的语气说道:“请陛下准许,在封印海珠后,我要娶皇子——黄少天为妻。”

“啊,什么······”坐下宾客议论纷纷,如此罔顾人伦之事,怎能说出口。

人鱼皇眉头紧皱,黄少天也惊讶万分,这喻文州也未免太大胆了吧,好歹我也是个皇子,要娶也是我娶你才对。。。当然此时黄少天更关注的是人鱼皇的反应。

只见人鱼皇松开了紧锁的眉头,低声说道:“好吧。希望你有福消受。”

“谢陛下。”

海神宴散后,黄少天偷偷来找喻文州。看见喻文州正单独坐在亭子里。

“喻文州。”黄少天叫道。

“少天。”喻文州回过头看向黄少天。

“喻文州,你也真够大胆,敢像我父皇这样说。还有封印海珠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危害吗?还有为什么又是三百三十一世了······”黄少天想问的有很多,但被喻文州尽数封在了嘴里。

“你······”黄少天脸已经红透了。

“少天,在这一世,我是精灵,由水孕育而生的精灵,所以不用担心。哪怕分隔了,我也回来找你的。时间不早了,去睡吧。”喻文州轻轻说道。他的语言好像有魔力,黄少天竟然真的有了困意,眼睛睁不开了。什么意思,什么分隔······

第二天已日上三竿,黄少天才醒过来。昨天莫名其妙的睡着了,一定是喻文州干了什么,他人呢,看我不好好找他算账!

走出寝宫,照例先拜见父皇。只见父皇背对着他,有些沉寂。黄少天有不好的预感。

“海洋术士,消散了。”人鱼皇缓缓说道。

“什么,消散了?什么意思,他,死了?”黄少天难以置信。

“他托我给你带句话,别忘了,他是水孕育的精灵。”

······

走回寝宫的路上,黄少天一直浑浑噩噩的。他想着喻文州托父皇给他带的话,思绪却如乱麻。突然他停下脚步,明白了喻文州的意思。

他是水啊,这片海哪里没有水,只要有水他就会复活,他就会回来!

于是黄少天就充满精神地等待喻文州的回来。

一年,两年,三年······

已经十年了,还没有回来啊······

黄少天有点疲累了,他坐在海行宫的最高点,感受着水带给他的阵阵暖意。一滴泪无声地划过了他的脸颊,消失在流淌的水中。眼睛缓缓闭上······突然感觉眼角湿湿的,睁眼,看见一张熟悉的笑脸——喻文州。黄少天登时睁大眼睛。他感觉自己被喻文州抱着,用很温柔的声音对他说:“少天,对不起,久等了。”眼泪真的控制不住,流满了黄少天的脸颊······

······

“啊,喻文州!”黄少天猛地起身,看向同时起身的喻文州。

“喻文州······”

喻文州抱住了黄少天,抚摸着他的头,轻轻的说:“我在,别怕。”

我和你啊,就像鱼和水,分不开的。


至于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实际上就是两个人做了同一个梦。至于为什么做梦,可能就是冥王的一点恶作剧吧233333




评论
热度(10)

© 诶就是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