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就是玩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们来日方长】
甜文选手~约稿请私~

【伞修】大梦一场

伞修向!不逆不拆!
有微少的喻黄。
有点小波浪,HE!
人鬼情未了?

今天是清明,叶修和往年一样和苏沐橙去往南山公墓。但自从来到兴欣网吧,认识了陈果、唐柔,组建兴欣战队,共同去往南山的,还有陈果。

阳光正好,叶修和苏沐橙来到了苏沐秋墓前,墓上照片上的少年笑得灿烂。

“哥,我们来看你了。”苏沐橙缓缓蹲下,轻轻掸去墓上的灰尘。
“沐秋,看,这是我用君莫笑给你赢来的奖杯。”叶修将第十赛季的冠军奖杯放在墓前,“沐秋,37连胜,我等着你来破。”

扫完墓,正要和陈果会合,沐橙手机就响了。
“喂?”
“苏妹子,你快把手机给老大!”包子声音很大,叶修都听见了。
“给我吧。”叶修拿过手机,“包子,怎么了?BOSS抢不过?”
“不是,老大,有个人来找你,看起来就18岁,还披着黑外套。哦对了,那个人说他叫苏沐秋。”苏沐秋?叶修握着手机的手又罕见的颤抖了。“我们马上回来。”挂断电话,叶修就迅速拉着沐橙去找陈果。
“怎么了?”沐橙看到叶修的反应很奇怪。
“沐秋回来了。”沐橙听到这个回答明显也是惊到了。哥哥,真的回来了吗?

回到兴欣网吧,一开门就见一着黑衣的男子倚着前台。那男子听到开门声响回过头来,露出了一张清秀的脸。
“哥!”沐橙一下就认了出来,这是她哥哥,仍是当年的模样。沐秋看到妹妹跑过来抱住他微微一愣,转瞬回过神来,摸着沐橙那一颤一颤的头,轻轻的说:“别哭,我回来了。”

沐秋安抚了一会儿沐橙,抬头看向叶修:“阿修,我回来了。”沐橙眼泪也止住了,离开了沐秋的怀抱,顺便往后退了一步。叶修听到苏沐秋的话,一怔,走到苏沐秋面前,说:“欢迎回来。”苏沐秋眉梢眼角染着笑意,轻轻抱住了叶修,没过多久就放开了,说:“阿修,看,这是什么?”秋木苏!“来比一场吧,用君莫笑。”说着已经开了两台电脑。“那就来吧!”

这场打了十分钟,最后以苏沐秋的失败告终。

“抱歉啊,我赢了。”叶修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说道。
“嘁,只是太久没玩了而已。而且我这号是50级,你的75级,能比吗?”苏沐秋也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眼看两个人就要打起来了,陈果立马站出来挡在两人中间:“哎,停停停,今天沐橙的哥哥,叶修的朋友,苏沐秋回来了,就应该高兴点嘛,别这么剑拔弩张的。今天晚上我请客,就在我们对面饭店的包厢,都要来啊!”

“好诶,老板娘请客,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家。”包子已经按耐不住自己了。而叶修和沐秋相视笑了一下又坐回了位置上,沐橙依旧在旁边跑龙套。

苏沐秋这么久没玩荣耀,手都生了。他这次回来带上秋木苏就是想重温一下当年岁月,没想到也把热情激发出来了。对于荣耀的爱是无法割舍的。深知这一点的沐秋又投身入了荣耀,开始神之领域的挑战。而叶修则不时点拨一下沐秋,同时披着个马甲在刷本。

不知不觉就到了夜晚,兴欣全体队员以及苏沐秋都来到了包厢。老板娘豪放,点了一大桌子菜,看得人直流口水。原本陈果还点了几瓶饮料,但老魏却点了一箱酒,说要不醉不归。职业选手不能碰酒,但魏琛网游里呆久了不免染上几分江湖味儿。不过都是有分寸的,除了包子,魏琛,方锐喝的多了些之外,其他人都只象征性的抿了几口。特别是叶修,滴酒未沾。只是沐秋被多劝了几杯,带了几分醉意。

当其他人转战KTV的时候,叶修和苏沐秋先回了公寓(兴欣战队成员住处)。两人到了叶修房间,里面弥漫着一股淡淡的烟草味。不过是因为叶修事先开了窗,不然苏沐秋怕是要被熏到。

叶修开了电脑,登录了荣耀,而苏沐秋坐在床沿,静静地看着叶修玩。苏沐秋此时有些迷糊了,眼前的画面也有些模糊了,只能看见叶修不断跳动的手。

但眼睛虽然有些模糊了,头脑却慢慢清晰了。沐秋突然回忆起以前和叶修沐橙玩荣耀的时候。从15岁到18岁,三年时间,自己对叶修的感情竟然越来越深,甚至超出了友情。有时候他都觉得是……爱。但是,他怕叶修只把他当朋友……当时18岁签约的时候,他想着夺了冠就找叶修表白,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既然现在回来了,不如……

“沐秋,这次你会离开吗?”叶修突然的发问让苏沐秋有些发怔。离开?我来了就没想着走。
“不会。”听到这个答案叶修好像松了口气,语调稍放松了些,说:“那就好。”

叶修突然放松的语气让苏沐秋心里莫名感受到一丝苦涩,这么多年,他心里有多难过,他又是怎样获得三连冠的,又是怎样组了兴欣战队?

想到这,苏沐秋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阿修,在你心中,我是怎么样的?”对方沉默了,只有键盘敲击的声音。事实上苏沐秋问完这个问题就后悔了。这个问题好像太……像问你喜不喜欢我。而这沉默更是让苏沐秋觉得慌乱,既想听到喜欢,又想听到朋友。

正当苏沐秋百般煎熬的时候,叶修说话了:“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你呢?”

“我也是。”

苏沐秋的回答让叶修一惊,他自以为他的答案可是爱,也可是友情(虽然他是偏于前者),但苏沐秋这一回答却让他不知怎么接才好。

其实沐秋去世后,沐橙就告诉说沐秋喜欢他,只是天人两隔已无法在表达感情。现在,算是老天再给他一个机会吗?

叶修还在胡思乱想,苏沐秋却明白叶修和他的感情是一样的。既然这样……
“阿修,我欠你一个表白。”
“啊?”
“以后补上。”说完就和衣而睡。

而叶修可没苏沐秋那么淡定,我去,哥算是被表白了?不对没有表白啊……

今夜注定是个不眠夜……

隔天,是世界荣耀邀请赛选手聚集的日子。各个战队的顶尖选手差不多齐聚于此。喻文州推举成为了队长,而接下来就要就邀请赛方面开一个会议。

(此段引用原著)

【“那这会,就是由你来主持吗?要谈点什么?”肖时钦疑惑着,他们这些人都已经到齐,但也没见个管事的正主出现。在座的那大家互相就熟啦,开会当聊天一样也是完全没有问题。   
“不是,我这个队长其实也不用管多少事,上边说还有指派给我们一个领队,由来他全权负责。”喻文州说道。   
“领队?”一堆人面面相觑,来前可并没有听过有这安排。  
  “不会是要弄个外行来指手画脚吧?”王杰希皱眉。这次是国际赛事,组成的是国家队,所以负责的已经根本不是职业联盟,而是由国家竞技总局直接插手,会委派个不懂荣耀的人来负责实在太有可能。如果真是这样的人,那还“全权负责”可就有些可怕了。   
“据说是内行。”喻文州说。   
“内行?这个圈内还有什么人比咱们在座的这些人更内行?有什么人有资格有能耐对咱们这些人的荣耀比赛‘全权负责?”说话的是唐昊,“全权负责”四个字被他咬得极重。这话不失他的狂傲本色,但就今天,大家听了却都觉得挺受用。不少人心中都在认可,就是嘛,这一桌人,圈内哪还有什么内行是有资格有能耐对他们全权负责的?   
嗯?   
嗯?   
等等……   
忽然有一半人的脸色变了,另一半人神色虽然还算平静,但是在扪心自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忽然一个名字那么自然而然地就浮现在脑海中。   
“不会吧?”有人已经脱口而出,桌上三分之二的目光汇聚向苏沐橙。   
苏沐橙微笑着,不说话,会议室的门就在这时候被人推开。   
“大家好。”    有人进来了,神情看起来是那么的不情愿,脚步看起来是那么的沉重。   
“我来了。”他一边继续说着话,一边已经走到另一旁的多媒体投影的操作台,没精打采、十分敷衍地操作了两下,在投影幕上播放出视频。   
“寒暄的话就不说了,我们现在来了解一下这次的对手。”说着,对着白晃晃地,连看都看不清的投影录相就讲了起来。   
会议室里除了他的讲话声,和投影录相上荣耀的打斗声,全是死一般的沉寂,足足保持了有五分钟。终于……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不是说好的退役吗?”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是啊,这么快又复出了?没完没了啊!”肖时钦说。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说。   
连一向沉默的周泽楷,都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就是。”】

“我靠,你以为是我想来的吗,我是被我们家老头逼的。”叶修满脸阴沉。
“被逼的?”王杰希说道。
“说是为国争光。”叶修脸色稍微缓和了一点,“哦,今天还有一个人要来随队学习……进来吧。”叶修手往门外找了找。众人满脸疑惑,只见走进一人,只有18岁模样。

少年在操作台上站定,说道:“大家好,我叫苏沐秋。”
“苏沐秋?你是当年的神枪秋木苏?”喻文州问道。
“是的,没想到还有人记得我。”苏沐秋笑了笑。
“唉,如果你是苏沐秋,可是苏沐秋不早就……”黄少天像是想到什么,赶忙改口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其他人都还年轻不太了解就只是普通的问候一下。而老一辈儿就将知道的烂在肚子里,全当不知道。

总而言之,苏沐秋成为半个队员进行学习。

这个夏季注定是激动人心的,中国队获得了世界冠军!意料之中却也意料之外的结果。

那天颁奖典礼上,发生了两件大事:
第一件,喻文州公众表白黄少天!黄少天羞得红了脸,其他人则有一种你们俩黏糊这么久终于在一起的感觉。
第二件,苏沐秋向叶修表白了!What!?众人表示难以置信。然而更难以置信的,叶修答应了。他答应了!一直不明白他为啥不找女朋友,还以为真是对荣耀爱的深沉,没想到啊……不过好事成三,皆大欢喜。

世界邀请赛过后,沐秋加入了兴欣战队,而叶修TM又复出了。但终究老了,只不过他不是孤军奋战,这一次他身边有苏沐秋。

……

“沐秋……”叶修猛地从床上惊醒,周围空无一人。
“果然是场梦吗……”叶修用手捂住眼,微微颤抖。

“叶修,有人找你。”楼下传来陈果的声音。叶修擦了下眼便下楼了。走至客厅,看见一人背对着他。那人好像听到脚步声,转过身来,微笑着看着呆愣住的叶修,说:

“阿修,我回来了。”

写了好长,还是不忍心写BE……

评论(2)
热度(27)

© 诶就是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