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就是玩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们来日方长】
甜文选手~约稿请私~

聊一聊天行轶事

超喜欢天行轶事,所以就来写它的漫评啦,其实就是我的叨逼叨而已。

望喜欢。

 

先简单地说一下天行轶事的大体内容。

最后一名人类少年在寻找天行者的过程中,遇到旧友(之后的爱人),新友等并揭开天行者实质,重塑世界的故事。

看起来很像是少年热血漫的剧情概括,但实际上并不是。这名少年他狂妄过,迷茫过,最后在朋友的陪伴下而真正看清自己。

这部漫画的主角很明显就是少年——游浩贤,但是这仅是其中的一个男主(尽管故事围绕他展开),另一个男主黑龙——霍琊,一直陪伴着游浩贤,直至故事结束依然如此。当然这部漫画也有女主——墨律,一个让人有点心疼,但又佩服的女孩子。

 

首先说一下漫画的世界观。

它的世界观有现实依据,但是却又如在千年后一般难以想象。有四个国家:崑煞国,青帝国,神炎国,玄冥国。有几十个人物,他们各有各的特色。有木枷,就像是现在的各种机械,仿佛有了它无所不能。工具也好,武器也罢,都是它的本身。神话色彩在漫画中极为突出。四凶,五凤皆有所出现。

千年前的世界,人类为天为地,万物皆朝于人类。

然千年后,人类尽灭,妖类互存。

 

然后是人物。

游浩贤。当他还是灭世双子中的“律”时,他很狂妄自大,他的思想中一直有人类为大的意识。因此,他不屑于与妖怪相处。当时他的身边有他的妹妹“理”,两人互相扶持。但因“红水灭世”,两人入“方舟”而分离。穿越至千年后,“律”遇到了霍琊,而“理”则遇到了天行者“墨行”。自此少年与龙的故事正式开始。很难说在他们少年时的相处中,两人对对方是什么感情,是爱,是友情,还是爱而未满?无从得知,却都是不一般的感情。游浩贤在来到千年后,想找理,但他见到的只是湮灭的人类文明。那一夜,少年光泽的深棕色头发,变成如枯草一般的颜色。

游浩贤离开了霍琊,因为他要克制自己的感情。他的感情十分炽热,一不小心就会灼伤自己,灼伤霍琊。因此他离开了。离开后,他遇到了“混沌”——紫魅(紫影),建立了“魅”,定标志为劈开一切的罪。但也许游浩贤想的只是真正成为霍琊的同伴。

后来游浩贤又踏上了一个人的旅程,碰到了霍琊,小律,亘瑶等同伴。

游浩贤自他改名开始,他就开始改变了。也许是霍琊的影响,也许是他自己想改变了。至少在我们看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摒弃了唯我独尊的意识。

 

霍琊。诞生于世的唯一一条黑龙。黑蛟与青龙的混血。他自出生便在血海中。他的过去他不愿提,那是一段血腥的过往。他是唯一的黑龙,是神的象征,但却被当成黑蛟,被莫名仇视。当时他们都只看到了霍琊墨黑的头发,却没看见他自信强大的黄金瞳。霍琊少时遇到了游浩贤,一开始或许他认为那只是个弱小的生物,但在寻找理的时候,他才发现这个人根本没有表面那么自信。他是人类,也是唯一的人类了。

霍琊是喜欢游浩贤的吧,在少年时代。但他可能并不知道那叫做喜欢,因为他有太多东西要学了。人类的寿命很短,龙的寿命却很长。因此龙族诅咒在两人身上连结下了永远斩不断的“缘”。

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直到游浩贤的离开。霍琊来到罪骨之岛,收获了一大堆“侍女”后,再一次遇到了游浩贤。自此,便再也不会分开了。成长了的霍琊已经明白,他对游浩贤是爱,因此他不会放手。

霍琊这个人强大而又温柔。“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他不记恨世人,因为他从来都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想为他好的人。

 

再来就是墨律,她是个很勇敢坚强的女孩子。她很天然,很执着,正因此她在旅途中一往无前,最后和奏在一起了。亘瑶,崑煞国的十公主,原本应该享受家庭温暖的她,却失去了自己的哥哥姐姐,留下的只有他的九哥——亘穆和她。她在旅途中逐渐坚强,认清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也认清了自己的感情。后来她和青凌结婚在一起。还有很多角色,紫影,羽灰,奏······他们都为着心中的执念前行着。虽然有牺牲,有离开,却是可叹可赞。

 

接下来是我自己的想法啦!

看天行轶事是很早的时候了。那个时候我甚至在看到霍琊游浩贤大婚的时候都没有意识到他们是一对。迷迷糊糊的看完,在很长一段时间后才记起来正文最后一个画面,继而意识到他们是一对。于是我又找出来看了一遍,两遍······,现在也有四五遍了吧。

在我看来,这部漫画讲述的东西很人性,寄托于玄幻,却又脱离了玄幻。故事很感人,亲情爱情友情相互交融。毁灭与重生也不断重现。

当然就我感觉,最喜欢的是霍游这一对。从小到大,最后的终成眷属让我不禁为他们落泪。认清了自己,才不会被欲望蒙蔽。真的,他们的相处超级甜!!!到处抠糖的本人。我好爱他们155551

而且作者的画风真的超好看!

9102年了,我还在坑底。

 

我为你好,为的是你眼中的我

我想你好,想的是我眼中的你

你传给我的温度,为我找到了答案。

请让我成为一个能想别人好的人,请与为一路同行。


评论(11)
热度(21)

© 诶就是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