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就是玩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我们来日方长】
甜文选手~约稿请私~

【景辞】辞寓景·曲一(少侠衍生)

此为少侠,请前来一叙的衍生或姊妹篇,cp是黄少景和白辞,会掺杂喻黄,也算是原创吧。

如果是因少侠或喻黄来看的,希望你们能喜欢。(不打喻黄tag了)

不定期更新。


能让我一眼动心的人是谁?

黄少景此生最大的乐趣就是坑黄少天,作为哥哥,坑坑弟弟好像没什么不对的。但是当然,如果有人欺负黄少天,黄少景绝对是第一个保护他的,玩笑,我弟弟只能我欺负。黄少景是个腹黑的人没错,但是平常他在外的形象却是温和的如邻家大哥哥。因此他女生缘非常好,一直到在大学当老师也有同学来“搭讪”他。

日子平和而美好,至于碰上白辞,那是纯属意外,天大的意外。

黄少景有天去图书馆借了本书,路过借阅区的时候,看见一个男子坐在椅子上看书。他选的位子很好,阳光倾洒下来,照在他半边身子上,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他头发不长却总有一绺会垂下来,当他把头发撩到耳后的时候,他看见了黄少景。此时黄少景正看着他,不知出于什么心态,他冲黄少景笑了一下。然后黄少景就走了,干脆利落。话说当时黄少景迟迟没有挪步走的原因是觉得这样静心读书的小青年太少了,但一看见这笑容,无饰自妖,一对桃花眼的眼角微微上翘,黄少景顿觉识人太浅,明明就是个轻浮的青年,一阵恶寒便提步走了。

但殊不知,对方之意啊。

黄少景从图书馆回到家中,瘫坐在沙发上。在黄少景工作以来,他就搬出去一个人住了。一方面是有独立的意思,另一方面则是想逃避相亲。妈耶,我堂堂26岁的风流倜傥的美男子会没有人喜欢吗?但是黄妈就是一个喜欢操心的人,于是相亲,找女朋友是黄少景在家听过最多的话。

黄少景曾经处过一个女朋友,在大学的时候。但没多久就分了,自此他就在没找过女朋友。

“零零零~”电话铃声在这个时候响起来了。拿出来一看,是妈。不用说,肯定是介绍相亲的。

“喂,妈。”接起电话。

“少景啊,我给你找了个相亲对象,人姑娘长得挺漂亮的,照片上看得出来。我已经先跟人姑娘交流过了,性格挺好的,也很有礼貌。所以我已经帮你把她约出来了,就在初缘咖啡屋,你知道的吧?”对面的女声连绵不绝,然而听着的黄少景一脸冷漠。

“妈,您还没放弃啊··”

“儿子,你就试试。真看不上,妈给你找别的,卬?”

“······好吧。”

“那妈先挂了,跟人家姑娘相处得好点啊!哦对,是今天下午4:00。”

手机上显示来电挂断,黄少景揉了揉眉心,看了眼时间,3:30,是时候出发了。这次我应该怎么办呢?

路上交通状况良好,20分钟时间就到了初缘咖啡屋。临窗的位置坐了一位女性,看样子是相亲对象。黄少景整了整衣襟,进了咖啡屋,到了那位女士对面的位置上,但他没有坐下,而是先向她鞠躬道了个歉:“对不起,来晚了。”

那名女士没有慌张,很淡定,也很优雅地说:“没关系,本来就是我到的太早了。”

黄少景坐到位置上,快速观察了一下这位女士,颜值中等偏上,衣着也算优上,整体举止端庄大气,看来生活很优越,或者说有一份很好的事业。完了,现在要斗智斗勇了。

跟她聊了一会儿,还算愉快。然后又交换了电话号码,微信号。黄少景决定找个理由离开。这时,一个人走到了柜台,看样子点了杯东西。那人等待期间往四周瞥了瞥,瞥到个熟悉的人影,往那儿笑了笑。黄少景正好在找理由,看到了这么个熟悉的笑容,顿然觉得有办法了。

趁着女士在喝咖啡低头的瞬间,黄少景向还没转过头的人眨了眨眼“帮我个忙。”

对方接收到了他的信息,嘴角勾起一抹笑,一只眼眨了一下“好啊,我可是要报酬的。”

黄少景觉得他眼里都要冒出桃花了,强忍着翻白眼的欲望,又眨了下眼“便宜你了。”

女士喝完咖啡抬头看黄少景,发现身边突然有一团阴影,还没有转头,就听见那阴影说:“宝贝儿,你也在这儿啊。”

滚你的宝贝,黄少景微小的扯了扯眉毛,然后立马摆出一副欠扁但又能听得出关系很好的语气说:“你才是,今天竟然有闲情雅致来这里买咖啡。怎么满汉全席不和胃口,决定吃粗茶淡饭了?”

“那可不是,偶尔也想换点新的。不过如果不是今天刚好来这儿,也碰不着你了。”他笑了一下,重又走向柜台,拿了咖啡,回过头说,“今天图书馆有活动,你不是一直想参加的吗,现在时间可快到了。”

说罢,就看见黄少景看了眼手表,好像着急了起来,对女士道歉道:“对不起,我今天有事,下次再聊。失陪了。”说完,就跟着那人出了咖啡屋。待确定那女士看不见后,黄少景松了口气,向他道谢道:“谢谢你啊,我先走了。”

“诶,别呀,你还没给我报酬呢。”那男子拉住了黄少景的衣袖,说道。

黄少景心道不妙,忘了这茬。“你想要什么?”

“这个我暂时还没想好。不如先交个朋友?我叫白辞。你手机给我一下,或者跟我说一下你的手机号。”白辞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1×······我叫黄少景。”白辞?我还白瓷呢!“这样就行了吧,我先走了,再见。”说完,便大步流星的走了。

“哦,黄少景,我记下了。”看着他远去的背影,白辞勾起嘴角轻轻说道。

我们来日方长。


啦啦啦,新文!请各位小伙伴多多支持呀!

指路少侠:1




评论(1)
热度(2)

© 诶就是玩 | Powered by LOFTER